七十四四四四

I love you 3000 times.

【鹿犬】精灵颂

《Doomed Couple》合志中未公开内容(既然解封了就放出来了液)

先祝各位2021年新年快乐!祝鹿犬夫夫百年好合!

架空世界观,人类鹿x精灵犬

内含雷古勒斯x小巴蒂克劳奇部分内容,无车

角色属于罗姨,ooc属于我

注意避雷

——————————

据说,小孩在十岁生日那天,会被赐予一只精灵作为他们的伴侣。在十八岁之前,精灵一直都会以动物的形态陪伴宿主八年。

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己有一只好看的精灵,但这不是他们可以决定的。

注意,是精灵来选择孩子。

“詹姆!”波特夫人站在楼下叫着,“我觉得你是时候起床了!”但没人理她。 “今天是你的十岁生日!我建议你快点起来!精灵们可不会喜欢赖床的小孩。”一个小男孩从楼梯下跑了下来,他蓬松的黑色头发很像个鸟窝。

“噢亲爱的,赶快去打理下你自己,乱糟糟的头发,一脸没睡醒,穿反的鞋子和颜色不一的袜子!看在梅林的份上!你是想吓跑精灵吗?”波特夫人就像赶小鸡一样又把儿子赶进了卧室,“手脚麻利点!时间不等人!”

“所以为什么我一定要有一个精灵?”詹姆的小脑袋又探了出来,“我还得养着它八年!而它又不付我工钱!”“孩子,你说错了两点。第一,你与精灵是互相依靠的,在你拥有精灵的同时精灵也拥有了你;第二,不是养精灵八年,而是养一辈子。”

詹姆的脸瞬间垮了下来:“我只盼着它能好看点,最好是一头雄狮,或一头牡鹿。”波特夫人笑了,她揉了揉儿子的脑袋:“你没有权利去选择精灵的,詹姆。是他们来选择你。”

“所以精灵会什么时候来?”现在,詹姆已经穿戴好了,坐在餐桌前嚼着早饭。“这已经是你第四次问这个问题了詹姆,耐心点,他们会来的。还有,不要一边吃东西一边说话。”波特先生在他旁边看着报纸,当然,不忘指责他几句。

“亲爱的,今天是詹姆的生日,你非要这么严肃吗?”波特夫人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我错了。”她的丈夫放下报纸,佯装着举手投降。敲门声打断了他们,詹姆把早饭一推,急忙去开门,途中还被椅子绊了一下。

他拉开门,没有预料中的某种大型动物,他望了望四周,没有精灵的影子,只好把门关上。“是精灵吗?”他的父母一起问道。“不是,大概是有人恶作……”敲门声又响了起来,这回明显比上次急得多。詹姆再次打开门,这次他终于看见了。

一只黑得像煤炭一样的小黑狗蜷在地上,喉咙里呜噜呜噜地叫,它很不满地瞪着他,好像在埋冤他不把它抱起来。

詹姆小心地把它展示给爸爸妈妈看。尽管不是什么他想要的大型动物,但至少也比隔壁布莱克家纳西莎的雪貂好,那玩意儿看上去就像一只细长的白耗子。

在父母欣赏完他的精灵后,詹姆跑到布莱克老宅,敲响了门。过了一会儿,一个同样黑发的小男孩跑了出来,带着伤痕的手上抱了一只狐狸崽子。

“瞧瞧这是……”“嘘!”“……谁来了?乖宝宝雷米……嗷!”他甩了甩手,上面有一排浅浅的牙印。怀里的小狗突然醒过来似地恶狠狠地瞪着那只狐狸崽子,后者毫不畏惧地抬头盯着他。

“巴蒂!这是我朋友!”雷古勒斯轻声训斥自己的精灵,结果又被咬了一口。“这就是你的精灵?感觉你像雇了一个难伺候的主子。看来你的受虐倾向终于在精灵这儿得到了满足。”詹姆吐槽,同时不忘记往后躲去免得被巴蒂咬到。“那你怀里的是什么?煤球吗?”雷古勒斯回呛。

“这是我的精灵!等着吧,他可比你的小少爷酷多了!而且他还从不咬我!你这个受虐狂!”雷古勒斯的耳朵瞬间红了:“詹姆波特你这个,这个……”他憋了半天却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你这个坏东西!”而詹姆早已笑喷了。

“乖宝宝你的爹地和妈咪呢?”“如果你再这么阴阳怪气地说话我就不理你了。而且你问这个干什么,你不是不喜欢他们吗?”詹姆不自然地缩了缩脖子:“这倒是,关于你爸妈,我是真的,记忆犹新。”雷古勒斯突然来了兴致:“原来我们高锥克山谷大名鼎鼎勇敢无畏的詹姆波特先生也有害怕的人哇。”“雷古勒斯布莱克你少恶心人了。”詹姆撇了下嘴,“还有你的精灵叫什么来着,巴蒂?听起来有点奇怪和熟悉。”

“小巴蒂克劳奇,”雷古勒斯挺直了背脊,“来自于前部长巴蒂克劳奇。”詹姆又撇了下嘴:“真不愧是你,就连给精灵起名字都那么死板无趣。”“嘿!”雷古勒斯瞪了眼詹姆,“我就不信凭你这智商平平的脑瓜可以想出什么比我这更好的名字。”詹姆翻了个白眼:“我要好好想想,才不会像你那么随便。”

詹姆抱着小黑狗,一个人坐在窗前的桌旁思考着。“我给你起一个星座名怎么样?”主要是他懒得想了,“你觉得西里斯怎么样?既然你那么黑,就委屈一下你,你也姓布莱克吧,这样我就有两个布莱克朋友了……你以后能像天狼一样那么酷就好了,我就能有一个超酷的好哥们了,而不是像雷古勒斯那样的小乖乖。妈妈说你要陪我一辈子的,西里斯,你要陪我一辈子的……”西里斯抬头望了望自己选定的人类——他已经睡着了。

“詹姆!”波特夫人叫着,“今天是你去霍格沃兹高中报道的第一天!别迟到了!”

六年已经过去了,以前那个黑色鸡窝头的小男孩长成了一个黑色鸡窝头又瘦又高的青年了。他叼上一片面包把书包甩在肩上跑向门口。“汪!”詹姆左脚突然一沉,是西里斯。

“嘿,我要去上学了乖狗狗,快把我裤脚放下。”西里斯一动不动,黑色的大眼睛眨巴着看向詹姆。“大脚板先生,我晚上就回来了,我保证,等着我,好吗?”他挠了挠黑狗的脖子,转身跑了出去。

中午,詹姆吃完饭后去了图书馆并且在看书的时候睡着了。“詹姆波特!”有个声音叫着,把他叫醒了。“莱姆斯?有什么事吗?”比他年长两岁的级长严肃地看着他,“我希望你能快点到三楼去,麦格教授的课就要开始了。”

詹姆在上课铃响的一刹那冲进了教室坐了下来。“詹姆你又差点迟到了。”他的同桌莉莉伊万斯轻声责备他,“你又去哪儿睡觉了?”“图书馆,在书香之下做了个好梦。”后者伸了个懒腰,毫不在意地说。莉莉哼了一声转过头去听课。

他撒谎了。詹姆趴在桌上,心还在跳。那个梦简直糟透了。最近的梦,一直都是那么的糟糕。他闷闷地想。

尖头叉子先生终于熬到放学了,他大步向前走去,接着看见了一只冲他摇尾巴的黑色大狗狗。“西里斯!”他跑过去,“你怎么不待在家里等我回来?外面很危险的!万一你被车撞了怎么办?嗯?以后别来找我了。我保证过的,我会回来的。”

大黑狗十分不解地看着他,好像有点委屈。詹姆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太冲了,他赶忙补充:“抱歉,但你要知道,西里斯,你是我这辈子唯一的精灵以及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的伴侣,如果你出事了,你难道要让我,那么可爱聪慧善良勇敢的詹姆波特先生孤生吗?走了,回家吧。”

詹姆把自己摔在床上,肝了一晚上作业带来的疲乏让他很快就睡着了。“……詹姆?”詹姆回过头,那里站着一个穿着宽大的黑色袍子,有着黑色及肩头发的男生,年龄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大,但绝对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男孩子。“詹姆?尖头叉子?你还活着!”那个男生看起来很激动,他跑过来,一头扎进了詹姆怀里,“叉子你居然还活着!我就知道你才没那么容易死呢!哈利他一直很想见见你。”

我还活着?我当然还活着!这个家伙到底是谁?哈利又是谁?詹姆感觉现在满脑子问号,好看的男生眨着他灰色的眼睛,拉起他的手往前跑,“快来见见哈利!他……詹姆?怎么了?”詹姆松开了手,而男生疑惑地转头看着他。

“詹姆?……叉子?尖头叉子?”他往后走去,却跌进了苍白的背景。原本被詹姆以为是雾霭的浑白色背景现在看上去更像是一扇巨大的帷幔。而先前那个好看的男生跌了进去,空洞的目光最后突然聚焦于他的身上。詹姆心一抽,感觉有什么东西被帷幔连带着那个男生一起吸走了。

突然间,黑色浓稠的像液体一样的雾笼罩了他,视野开始扭曲起来。场景突然转换,眼前是一个房间,光线十分昏暗。他看见了自己,和之前那个男生。而他的视角,怎么说呢,他感觉自己站在自己的脑袋里,但他什么事都不能做,换句话说,是以詹姆的视角来看事件发展。

詹姆感觉自己的大脑宕机了。他看见一个素未谋面的男生正坐在他的身上,詹姆甚至能感觉得到那湿湿软软的唇轻轻地吻着他的脸颊和脖颈。

这梦得醒了。詹姆想着,睁开眼睛。面前突然的一张特别大的黑色狗脸把他吓了一跳。西里斯坐在他身上,伸着舌头看着他。见他醒来,西里斯开心地叫了一声,粉色的舌头又舔了一下他的脸,留下湿答答的一串口水。

“西里斯,快从我身上下去。”詹姆挣扎着爬起来。八年了,詹姆已经十七岁了,西里斯也长大了。好家伙,不愧是我,因为被狗舔了几下就梦到这吓人玩意儿。他干巴巴地想,伊万斯肯定会笑死的。

“詹姆?你起床了吗?”楼下波特夫人的声音传来。八年过去了,原本活力十足的家庭主妇头发已经有点白了,但她的嗓门儿还是一如既往的大。

詹姆穿上拖鞋,蹬蹬蹬地下楼了。“什么事?今天不是放假吗?”他拿了片面包躺到沙发上。“但是亲爱的,你忘了?明天是你的十八岁生日!和十岁生日一样重要的生日!当然,对西里斯来说也是。”

詹姆呆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来:“十八岁生日!那也就意味着……西里斯要......?”“是啊,变成人类的样子!我建议,在你十八岁生日之后,尽快把婚礼给办了!”“婚礼?我和西里斯结婚?”“是啊,他可是你的伴侣!”詹姆就像被雷劈中一样陷进沙发里。

“西里斯?”晚上,詹姆坐在桌前,突然想起来了什么。黑狗跑了过来,詹姆挠了挠他的下巴,“明天你就变成人了。你不会……”他犹豫了一下,说,“长得很丑吧。不过就算长得丑,你也是我朋友,最好最好的朋友。我肯定会陪你一辈子的。估计也没什么女生看得上我,所以啊,我以后就靠你了。你绝对甩不掉我的。不许甩掉我。”

詹姆今天很早就睡觉了。月光透过窗玻璃洒在房间里,把整个房间照成银白色的。那只大黑狗呢?他已经遛出去了。

“你应该知道提前转化是会损耗生命的。”一个金色头发的男生从暗处走了出来。“你不也一样,”西里斯轻笑,“小巴蒂克劳奇?”巴蒂转着手里的钢笔,问:“你有什么事吗?”

“两件事,第一件事,钢笔是哪里来的?”“雷尔送我的,我想你没有。”“我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送一只狐狸钢笔,还那么的,”西里斯借着月光打量那只笔,“老土。”“你才老土!你土透了!”小巴蒂现在就像他主人一样,一生气耳朵就红了。

西里斯没看见:“第二个问题,你有没有想过,雷古勒斯会不接受你?”“至少凭你这张脸,我不觉得波特他会拒绝你。”“但问题是,我们都是男的。”“我和雷尔都是男的,邓布利多先生和那只金色大鸟也是男的,更别说斯卡曼德兄弟了。你难道觉得,波特会因为你是个男的而抛弃你?我不觉得。我倒是觉得你和波特在一起是浪费资源。”

“资源?”“你找一个女生多好,干嘛非得找男的,还非要和波特那个蠢小子绑在一块儿。”“我觉得光论智商,你的亲亲雷雷小宝宝比詹姆还低一些。”“你在讨骂?”“你想被咬?”

小巴蒂撇撇嘴,转了个话题:“所以我觉得你就这么打扮好自己,漂漂亮亮地躺到亲亲詹姆的床上,让他没处睡觉。”西里斯翻了个白眼:“收起你那龌龊的想法(“嘿,两个男人一起睡觉哪龌龊了!”),万一他不接受我怎么办?”小巴蒂很仗义地拍了拍西里斯的肩:“他不接受你的话你可以投靠我们,由于你姓布莱克,我们也可以委屈一下自己,把你当我们儿子来养。”“看在梅林的黑丝袜的份上,我真想往你这张欠扁的小脸蛋儿上揍一拳。”

第二天早上,詹姆醒来,身边没有西里斯的影子,他走遍了屋子甚至花园,却一直没找到西里斯。“西里斯?大脚板?”他叫着。“别吵啦,西里斯肯定离开了。”波特先生从窗户探出脑袋,“等他回来,就是个完完整整的人啦!”

詹姆一个人坐在自己小时候最喜欢的秋千上,不知道该做什么。他突然发现自己十岁之后的生活都是有西里斯陪伴的。他早就离不开他了。詹姆完全无法想像没有西里斯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他又会是什么样的。

他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反正一直坐到一双黑色的皮鞋出现在他的眼前。他抬起头,那是一个有着黑色及肩头发的男生,灰色的眼睛眨着,笑着看着他。“中午好哇,叉子先生,”少年悦耳的声音传入詹姆的耳朵,他不只活在他的梦里了,

“如果你再不起来的话我会怀疑这秋千对你施了咒,把你粘在上面了。”

“你真的很漂亮,西里斯。”“这已经是你第五次对我说这句话了。”西里斯笑嘻嘻地说,“说实话,我一开始以为你不一定会接受我。”“什么?”“我们都是男生,我以为你不会喜欢一个男生。”“噢西里斯,我喜欢的是一个男生吗?我喜欢的可是一个精灵,我的精灵,我的西里斯啊!”

詹姆把西里斯搂在怀里,头埋在他的脖颈间细细地嗅着精灵身上特有的香味。“西里斯?”“嗯?”“你知道吗,你是我十八岁生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第二好的礼物是我十岁生日的时候,我在门口遇到的你。”詹姆轻轻吻了西里斯的眼睑,“我真的好喜欢你。我不知道没了你我会成什么样。”

西里斯脸红了,他不自然地转移视线:“今晚月色真美啊。”詹姆不知道从哪儿拿出了一瓶红酒,他倒了一点抿了一口:“良月,美酒,还有美人儿。梅林啊,就让我永远活在这一刻吧。”西里斯看向他,灰色的眼睛里闪着月光。两人对视着,突然笑了起来。

“西里斯?”詹姆敲了敲门,“你得起床了,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门被打开,黑发的男人睁开他灰色的眼睛。詹姆笑嘻嘻地看着他:“早上好啊我的未婚夫。”西里斯愣了一下又突然想起:“不就是要和你结婚啦……要结婚啦!”他嘭的一声把门关上。

十分钟后,门又被打开。詹姆看了看西里斯的穿着,撇了下嘴:“我还以为我妈妈会帮你买一条婚纱。”“你想的话你可以自己穿裙子去。”“好啦不吵啦,今天可是大日子,吵架可不好。”

“⻄里斯,从我得到你的第一眼起,你的一切都无时无刻不在令我着迷,我愿意与你共度一生,那么你,⻄里斯·布莱克,愿意陪伴我走向永远吗?”他说着,变出了一双精致的对戒。西里斯笑了起来:“我从没见你有那么多好听的废话。但说真的,我愿意。”趁詹姆还在愣神,他拽住他的领子吻了上去。

“西里斯,抛花球了!”五彩的花束在空中划过,稳稳地落在了一个同样黑发的男人手里。“恭喜你啊乖宝宝雷尔。”雷古勒斯整理了一下花束:“你这恭喜得挺晚哈,我和巴蒂的婚礼就在晚上。”“……乖宝宝长大了,懂得还嘴了。”“詹姆波特你再这么说话我就不请你们来了。”

傍晚,两个人趁他人不注意,从舞会里遛了出来。詹姆抱着他,“里面真的好吵。”⻄里斯在拥抱中艰难地转过身。这时候的詹姆就和大型犬 ——不,不能说是大型犬,这样有辱大型犬的形象,他比大型犬还要黏人。“......你先放开我。”他戳了戳詹姆的腰,后者不得不松开,同时, 一张羊皮纸掉了出来。⻄里斯翻开一看:“我第一次发现你那么龌龊。”

“......这是我之前遇到莉莉时她给我的。”詹姆挠了挠头, “上面写了啥?我都还没看。”⻄里斯脸突然红了起来,把纸迅速塞回詹姆口袋里:“不许看!”詹姆见西里斯罕见的害羞了,很是好奇,但又怕他生气,就转移了话题:“我真搞不懂那些女士们。她们在知道你已经结婚的情况下居然还把你拉来扯去!” 西里斯耸肩:“我长得好看。”

“再好看也是我的。”西里斯笑了:“不然我还能是谁的?”“你还能是……”詹姆吻了他,“你还能是詹姆波特的。”“如果我哪天像童话里的精灵一样飞走了怎么办?”

“第一,我十分怀疑狗是否有飞行的能力;第二,如果你真的飞走了,我就会去找你,找一天,一周,一个月,一年,十年,一辈子。”

⻄里斯看着面前的男人,八年的变化让他已经看不⻅昔日那个男孩的影子了。“詹姆,”他笑了,“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在戈德里克山谷和夜晚的月亮的⻅证下,他们交换了一个温柔的吻。

评论(1)

热度(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